我發現在我身邊有些人,在二十出頭的時侯,都會碰到這個問題,開始懷疑自己,接著如同行屍走肉一般的生活,比當兵還要空白,剛出社會一頭霧水茫茫然,甚至到自我放棄的地步.

 

   有些人可以像變色龍一樣,任意地轉換身上的顏色,幾年過去,已經忘了本來的顏色,更笨一點的,還認為本來的顏色根本就不重要,不變的才是最笨的,但是失去了本身的顏色後,不過是這世界流行的其中一個,很難成為唯一又特別的;而唯一的唯一,就是繼續換顏色,總比面對自已空空的腦袋好多過.

  

  有些人有紙來證明自身的能力,牆上掛了一堆紙,然後讓許多小朋友,不知情的人相信,那就是人生努力的價值,更笨的還回家告訴朋友及家人,那些紙真的很偉大吔!但是只有當事人才知道,他唯一的價值,是建立在這些相信紙的笨蛋;我真想知道,他們到底是開心,還是不開心?(騙人最可恥)

 

  有些人一骨子怪胎,行徑就是怪異,特立獨行的行為在經歷了人與人之間的磨練後,卻創業成了老闆,一臉呆樣的,不怎麼樣的腦筋怎麼怪,頭腦會意的卻比普通人還有核心,馬的!真不知道該當怪胎,還是選擇做個正常人好呢?

 

  我認為做個有自我核心的普通人也不錯,心裡有一把尺,不為錢,不被萬物控制而失去自我,善用資源而不濫用,君子愛財取之有道.

 

  誰做總統又怎麼樣!就算今天大過年,明天還是要上班工作丫.

  做錯了又如何?知恥進乎勇,誠實使自己有力量,更有魅力,誰會喜歡騙人的皮囊.

  現在看起來沒有未來又怎樣?未來就是看不出來,持續找出自己喜愛的事物,別管普通人的想法,鈴木一朗就是堅持走自己的路,才能有今天,不然他只不過是眾球員之一罷了,何來光芒萬丈.

  沒有專長又如何?我都挑的到漲十二倍的股票,你找不到嗎?執行力與專長同樣重要.

  被人譏笑不用擔心,因為大部份的人怕被譏笑,所以跟著笑,而你卻可以笑傲江湖.

 

  黑暗的日子總會過去,色彩的未來是內心散發出來的,狗腿的人與沒有核心價值的人,都奪不走你的色彩,朋友是越交來越多,因為他們知道且相信你是怎麼樣的人;路是越走來越廣,因為你看的多,能做的就更多了;心是越看來越美麗,因為你會喜歡努力過後的自己.

 

  祝福所有認識的朋友及家人們,即使每天做的都是小事雜事,但是它仍保有你原來的顏色.不要怨現在做的事,享受努力過後的汗水,我們還活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 柏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