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她看完達文西密碼後,因為片子太長了,所以我們就各自回家,隨後我就去書店拿預訂的書,然後就回宿舍,在拿書給同學的時侯,他們都問及我:今天怎麼樣啦!不打籃球跑去看電影!有消息的話要說哦~

  

  這樣子的關心,我們時常遇到,大多是很熟的親友及不熟的朋友等等,如果不考慮熱或不熱,我會有種想法是,他們至少願意跟我哈啦,參與我今天的喜悅,是他們願意給我面子,我要好好珍惜!

 

  這種想法是從寶麗工作的時侯,才會有這麼深刻的體認,我在想是不是要維持一段單純及良好的關係,我們就不能表現真實的面孔,看過一些人之後,我更加確定一直以我所想的是對的.

 

  因為我們無法擺脫人的惡習,所以在低層時,我們會欺負勢力較差的人,然後往上爬,如果要擺脫這樣的惡習,我一定要創業,我無法改變別人的規則,那創業後,規則就由我來訂,但是公平性又有誰能判斷正確呢?除了時間,還有誰!

 

  當學生時無心唸書,較少接觸社會,所以不僅在做人方面邊邊角角,做事的經歷又不多,退伍的這二三年來,過的真不好受,不過生命會尋找出口(人會為自己找籍口),時間告訴我:我沒有努力過,就算偶有成績,也不足得到我想要有的,那不過是運氣及在對的時侯做對的事,但要走的路還很長,這點成績想要做什麼?

 

  因此,我去當個送電視的也可以,對我而言的不是因為公司很好混,而是我放下心中的石頭,只要靠自己的雙手,不偷不搶,我不怕別人笑,我只怕為了面子,幾年後我還是一模一樣地不變.

 

  為什麼再花錢跟時間來唸半年的嵌入式設計,如果我當初知道這要學一堆程式,我就不會來了(氣話~可惡的高階語言) (對初次摸程式的我而言,它即生又深,但是來了,我會好好努力的),去年我以前的同事主動跟我連絡,說鴻海有需要自動化視覺系統的職缺,要找有經驗的人,這個我們還吵過架的同事,來通知我的,人就是這樣子的,不管是康耐視的人要找我,而透過他,還是他得知這個職缺後,問我有沒有意願?我都很感激這位同事,謝謝他的好心腸,(人說了什麼或是做了什麼,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最後做了什麼),除了感謝他外,我還要祝福他跟老闆的妹妹有段好姻緣(又是一個愛美人不愛江山(鴻海)的傻瓜).

 

  因為如此,我即然不再考慮從事證券業,而電子製造生產這一塊,又有人願意推薦我進大公司,那我何不去試著不同的路呢?我們本持的精神依然不變.

 

  在這裡,我有固定的同學一起打球,也會分享我的好消息,我很開心,因為我們都做了對的決定,他們接納我的一切,我也樂與他們分享.

 

  我希望跟她有一段好的開始;過去的不愉快我們是無法改變了,把握現在才是最重要的,我再回想去年那位同事曾經問過我的話,我想說:”嗯~我對她是有好感,不是我一個人能夠決定將來會如何,希望都盡人意”

 

  一起努力吧~

 

  祝榆均新婚愉快~你的決定是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 柏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