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經同學的介紹,下載了大陸一個P2P的軟體,可以在線上看網路電視,在選單中看到小時侯最喜歡看的港劇-大時代.
  
  劇情不會有任何改變,改變的是我們看的角度~
 
  第三十集,周慧敏與郭藹明在台灣要找到劉青雲,發現可以尋著販賣香港報紙雜誌的攤販,就可問到是否見過劉青雲,二個人從台北出發,第一站說要去台中,路經龍溪,後來找到烏溪,結果跑到台北縣的龍洞(這二個女人真是大路痴),但是周慧敏在龍洞問當地人是否見過一個黑黑的,留著一頭捲髮,笑起來傻傻的,嘴角還有二個酒渦,當地人聽不懂國語,後來周慧敏發現小朋友在玩劉青雲摺的紙飛機,還有漁民在啍著她曾經教劉青雲的曲子,就這樣等到了劉青雲.
 
  這真的很有運氣吔!若不是演戲,一般人哪有這種運氣,一路走錯路,還找得到人.
 
  戲中劉青雲並不是投資股票,而是玩黑市股票,與券商(莊家)玩對作,一賠一的方式賭博來贏錢,還輸了周慧敏從杭州到香港工作五年,所存下來的港幣三十萬(片中周慧敏是個省吃儉用的女孩子,五年中每個月的工資約五千一百多,五年約賺了三十一萬二,也就是說五年只花了港幣一萬二)這一點我很佩服女性朋友,因為她們似乎天生很會存錢.
 
  就是這部戲從小就吸引我對股票的興趣,後來也就從事證券營業員的工作;劇情不會有任何改變,改變的是我們看的角度,除了做黑市股票外,也可以正常地投資股票,雖然不能一天賺很多錢,但是可以獲得正常的利潤,運氣好的話,可能才買幾張,隔天開盤就漲停板,也可能中了幾顆子彈,所投資的錢蒸發了三分之一,這是沒有絕對的,就連紀律也都是相對的.
 
  二年後我發現我想長期投資的一檔,在我沒有執行我的投資行為時,己經漲了十二倍,事實上,在這一段期間我偶爾會去注意它,但是都沒有付出執行,就連在起漲十二倍前一天,我還心血來潮地看了K線圖.
 
  嗯~就這樣,又一筆橫財飛了,的確,人無橫財不富,但是我知道我的尺寸在哪裡?要怎麼拿捏?在透過股市的經驗,發現自己的缺點,同時也是自己多年來的問題.
 
  慢慢來,將來的路還很長,我們還有一段很長的路要走,將來的每一天,我都要像昨天一樣,不會再猶豫不決,想做就去做,不管是否一個人,等待~有時是個籍口~
 
  早開的長途班 (國)
作曲:梁翹柏|填詞:喬靖夫 |  編曲:梁翹柏 | 監製:梁翹柏
 
登上最早開的長途班
駛出灰暗暗的火車站
坐著十幾個疲倦的旅客 沒人交談
 
窗外沒有盡頭的荒涼
天空沒有一絲雲的藍
太陽照在這條筆直鐵路 曬得很燙
 
坐在車廂倒後的椅上
看見不斷變小的風光
視線朝著過去的世界 身體卻奔向前方
 
再次出走 拋棄了疲倦的以往
離開了寄居的城邦 要到更陌生的地方
帶著舊的行囊 感受著興奮與不安
漂泊是心靈的試探 重複又無常的聚散
一站接著一站
 
站在中途站的吃店旁
喝著不加糖的冰紅茶
想起隔壁養的那條小狗 睡得很懶
 
平常吃晚飯的小餐館
現在大概還沒有打烊
每天必經那條商店街道 依舊繁忙
 
我搬出的小公寓套房
已經住了陌生的女郎
躺在床上看著天花板 她是否一樣失望
 
再次出走 拋棄了疲倦的以往
離開了寄居的城邦 要到更陌生的地方
帶著長長影子 感受著興奮與不安
漂泊是心靈的試探 也許一天我會習慣
生命的下一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 柏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