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白
作詞:袁惟仁 作曲:袁惟仁
 
我原來以為幸福的標準是一樣 
不用存太多的錢也可以有夢想
雖然花的時間會比別人長 
貧窮的日子我們也都堅強
 
我已經記不得妳最後的模樣 
妳側著身讓頭髮遮住了臉龐
曾經妳的溫柔躲在我的胸膛 
曾經我的身上都是妳的香
 
妳變得不能再對我坦白 
妳學會欺騙去面對現在
可是我沒有錢 可是我沒有變
可是我以為妳都看得見
 
我變得像不懂事的小孩 
求一個妳不肯給的依賴
只是我沒有愛 我什麼都不愛 
怎麼看不見我的未來
早知如此 我又何必坦白

 
既然愛過
作詞:袁惟仁 作曲:袁惟仁
 
想陪你好好走一段路 
記憶才能夠深刻的佇足
畫面可以是灰色的螢幕 
時間停在我們的當初
希望你也有好的歸宿 
卸下我以為是我的包袱
我想要祝福 卻變成嫉妒
我真的 真的 不願意認輸
我以為這個冬天 你還用得到我的擁抱
我以為這個錯誤 只要倆個人不說就好
我想你應該知道 誰都不是這齣戲的主角
我想你應該會說 既然愛過 (就好)
 
 
  這二首歌是袁惟仁在2000年的專輯,我對這二首歌印象深刻,那時侯也是他本人遇到了感情上的挫折,所以每一個字眼,每一個音符,都是他心裡面的聲音,其實一個男人這麼坦承自己的心情真的很困難,若不是因為他是做音樂的!一般人很難這樣清楚的表達內心深處的自己.
 
勇敢一點
作詞:袁惟仁 作曲:袁惟仁

我發現失去一個 很重要的東西
那一年我想要認識妳的一種勇氣
它讓我毫不畏懼的告訴妳 我的感情
如今害怕的思念著 每一個過去

失眠已佔據了妳走後 大部分的時間
不然這個時候 我應該在妳的房間
看著妳寫給我的 第一封和最後一封信
如此的轉變用了 四年三個月又七天

#我試著勇敢一點 妳卻不在我身邊
 我的堅強和自信 是因為相愛才上演
 我一定會勇敢一點 即使妳不在我身邊
 妳的決定和抱歉 改變不了我的明天

勇敢是我今天再也無法 面對的事情
因為面對了勇敢 記憶就會沒有妳
我的虛弱一直提醒著 照顧自己
當初如果照顧好妳 現在也不會被自己放棄

Repeat #,#

妳的決定和抱歉 改變不了我的明天

 

  沒有關係!我們還有一段很長的路要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 柏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