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去一間Linux的資安公司面試,我們談的很順利,對方的要求及條件,我都可以接受,後來我提到在這間的未來發展等等的,對方大約是這麼回應的:在這裡,你需要努力做好份內的工作,能夠解決問題,二三年後,老闆才會開始注意你,接著進入老闆Trust的小圈圈,你的薪資就會三級跳了~
 
Trust小圈圈~我很討厭這個東西,過去的經驗我一直都是圈圈之外,因為這圈圈太惡劣,本資有問題,層層相扣的Bug,使得有問題的人,得以生存,而有才能本事的人,因此失去應有且最基本的權益.
 
我知道它的力量,因為我曾經為它吃過虧,最後我秉持一個理念-絕不做出,出賣朋友的行為~
 
我也有我的小圈圈,就是創造價值~
 
何謂價值?如何創造?
 
價值就是彼此之間能夠信任,且能夠將重要的事情,交付給對方處理,並能夠將其完成;即使要半夜起來服務,要賠錢做服務,不合理的要求都要考慮,最好要能夠達成,都是創造價值的核心~
 
我從以前都有這樣的想法,雖然一直都因此吃虧,但是我知道它是對的,只是我不懂得去handle它,就是”雪中送炭比錦上添花,還有Powerful”,不是故意主動或被動,在對方吃虧時,才願意為對方付出,而是在順利時,我們各自努力,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價值觀,在尊重對方的價值核心時,我們都要為自己的行為全力以赴以及負責的態度,在彼此遭遇到不幸或惡運時,我們挺身而出,適時適當的幫助對方,將來也絕不以此威脅對方~
 
這就是我的價值核心~
 
若是對方有同樣的價值觀,就是我小圈圈的一份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 柏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