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迷上白色巨塔,劇中言承旭因特別關心一位病人,而惹腦了外科主任,因此被冷凍起來,沒有醫生跟刀,就不能開刀,也沒有護士願意幫他看房~
 
有個想法在我心裡有好幾個月了,我什麼都不是,看到言承旭的角色,我想到其實他什麼也不是,沒有他,醫院一樣每天開門,醫生一樣每天看診,病人一樣進進出出,任何一個人都只是其中的一角,而已~
 
我可以去送貨,我也在家幫忙過去送瓦斯,在公司去送LCD,我什麼也不是~
我在百貨公司推銷產品發傳單,被同事誤會污衊,我還是業績第一,我什麼也不是~
我做好自己的本份,即使被主管抹黑,但左右鄰櫃都看的清清楚楚,說:如果我找不到工作,可以到他們公司上班,三個月後調我去同一個地點,我什麼都不是~
我學著閉嘴,好好努力工作的本份,但是仍改變不了,已經改變的人,我什麼也不是~
我認為我做的很好,與客戶相處的很愉快,離職後也會跟我聯絡,我什麼也不是~
 
我什麼也不是,我什麼都不是~
 
如果沒有言承旭,病人一樣會得到醫治,只是今天這戲,他是主角~
但是別人也可以做同樣的事~
 
別人也可以做同樣的事,就算我從來沒有努力過,就算沒有得到第一名,就算沒有特別的感情經歷,一切一切,我什麼也不是~
 
最近時常在想工作與薪水的比較,一個技術員不如工程師,一個經理不如一個公車司機,我的薪水比上述都不如,說那麼多,做那麼多,我什麼也不是~
 
我喜歡冬天寒冷的天氣,因為它使我冷靜,它使我在氣急敗壞時,還可以冷靜思考,它使我無時無刻都感受到,這世界再寒冷再無情,我還保有自己~
 
稀薄的空氣,冷淡的大街,陌生的路人,緊握的雙手,寒冷的冬天快來了~
 
我什麼也不是,那就從最基層做起,如果我真的如我自己所希望的自己,那我一定可以做得到~
 
對,我什麼也不是,若是能得站起來,我就是我口中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 柏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