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X品質~以卵擊石~宏X電腦~保證維修
 
  前二個星期我的宏X-NB掛點,手摸鍵盤會出現如MIC的迴音,用WMP-9會死當,還抓不到實體光碟機,對一個要求品質的BRAND而言,臉上實在無光丫!
 
  工程師說,是DRAM的問題,一下子又說是軟體的問題,所說的理由我都想立即糾正他,我在資策會上嵌入式哦,不要唬人喔~
 
  第一次去,他自己先換了一台新的光碟機,第二次等了三天,整個Board都換了~
 
  直到現在,故障的問題算是解決了,我還是在想他所說的理由,其實他說的沒有錯,只是立場不同;他是代表公司的服務,在客戶端,他有義務代表公司履行公司的承諾(保固及維修),對公司,他有權利維護公司形象.
 
  產品的確有問題,所以他才會把整個板子都換了,為什麼他還說是DRAM的問題,又說是SW的問題,讓人去質疑他工程師個人的專業知識呢?
 
  因為他要維護公司形象,就算是產品有問題,他也不能代替公司回答任何問題,他可以決定更換零件,再說一個唬人的理由,至少已經解決了故障的問題,而客戶對公司所產生不信任的感覺呢?就會轉移到他個人的不專業,沒有人會去抱怨公司的產品不良,只有取笑該工程師的專業能力,犧牲個人的專業,換得公司的形象.
 
  我在電子產品公司服務過,也處理客戶對產品不良的狀況,我對客戶坦承可能產品真的有問題,所以您才會親自來處理,我會向公司回報此情況,很快就會有專員到府上協助處理.
 
  這樣的方式,我也得到許多客戶的認同,他們也都願意配合(當然啦,有人處理問題了),且日後經過時,也都會跑來跟我打招呼,所以我認為我是一個盡職的服務人員.
 
  直到我遇到這位看似不專業的工程師,實際上卻藏有智慧的工程師
 
  人不能看一遍~事不能看表面
 
  謀事在人~成事在天~我們永遠不會事先知情事情的真相及結果,只求不違背良心,剩下的就交給時間來證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 柏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