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
 
1:26~
 
睡醒來看到NB下方顯示的時間~
 
因為昨天晚上同事家社區舉辦中秋烤肉,喝了點酒,回家後洗完澡後就呼呼大睡了~
 
席間阿松說到,聰明老大哥老了好多,鬢毛都白了~
 
這一行不輕鬆,很累人,記得去年剛進來這一行時,回家吃完飯洗澡後,很快就睡著了,但前二個星期還有精神,每天在電腦前面點點,找尋那在澎湖遇到的女孩子~
 
她應該是坐今天早上的飛機去新加坡~
 
昨天中午與聰明老大哥聊天時,他有聊到我為什麼不繼續做關於電腦的工作,跑來做這一行?
 
為什麼選擇這一行!
 
以前的老闆Freddy說這世界上,只有人有問題,機器沒有問題,只有人會出錯,機器不會出錯,所以只要搞定人就可以了~
 
我知道,但是我的想法是,人更不應該是問題,更清楚的說,是在面對客戶時我是沒有問題的,有問題的是一起工作的同事們,若是每個人將自己縮小,停止放大,沒有任何一件事是不能成的~
 
但那是不太可能的事~
 
所以我選擇了技能~
 
很辛苦的,但是很值得,準時上下班,與雇主和同事們,都很清清楚楚,相處的很圓融,不須受到其他因素,委曲自己加班到半夜;我的想法是,我要工作有效率的,若是常常將工作延到半夜才能完成,我們犠牲生命太多寶貴的時間了~
 
我不管在團體生活的應該與不應該,我希望把生命浪費在,自己想浪費的地方上~
 
追求高收入與高效率的工作,才是選擇工作時,唯一的考量~
 
相同的觀念,許多人都說:雞蛋不能放在同一個籃子裡,更準確的說法是,在面對人的問題時~
 
三個月前我建議同事三檔股票,其中一檔股票獲利131%,但三檔平均獲利僅53%~
 
在下次的漲勢,同樣也挑選幾檔股票,在某一檔漲了10%時,就減少其他檔的張數(減少寛度),增加已上漲個股的張數(增加長度),因此在漲勢中,可以拉長至Total的8X~1XX%,而不是3X%-5X%~
 
這是我幾年前的工作,也是我現在每天晚上回家,一定要做的功課~
 
切入重點,選擇這一行的原因是,我要做生意,我要創業~
 
不說了,現在三點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 柏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