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年輕的朋友~
 
十年~
 
我記得第一次離開熟悉的家園,到陌生的地方,求學打工租房間住,是1986年,那時我十五歲~
 
一年後,因長輩的強烈態度下,我轉回家裡附近的學校~
 
接著幾年,都接受他們的建議,去做決定~
 
而這幾年,我都不喜歡,也都不開心,那並不適合我~
 
我不責怪長輩們,在那幾年對我強迫的態度,要求我接受他們的建議~
 
我倒認為,是我自己不夠努力,不堅持自己的決定,容易受他人的影響,就這樣飄飄盪盪地過了~
 
最近回想著,現在就像那一年一樣,雖然心智稍長,但肉體已老化~
 
哈~白痴!
 
同十年前一樣,走自己的路,雖不算遲,但也錯過珍貴的時光~
 
這世界是沒有如果的,與其如果...如果..~
 
不如,我現在...我現在...~
 
我還是這麼想的,無論處在人生任何階段,都要努力嘗試各種不同的事物,時間過去後,就會了解自己的能力,也知道該往哪裡走~
 
一定要走屬於自己的路~
 
四年~
 
四年來,我嘗試很多很多的東西,也很深刻地經歷一些事情~
 
我沒有改變做白日夢的習慣,不會忘記前進的慾望外~
 
我做過錯事,也做錯過決定,在最差的情況下,就是從零開始,但絕對不做壞事~
 
建議:
 
多交異性朋友(不要濫交,不要讓自己吃虧)~
 
換幾次工作(但要學到東西,要知道為什麼)~
 
改變不代表失敗,只要別盲目聽從他人的建議,生活再充實再忙錄,也留點時間與自己對話~
 
不要灰心,日子久了,自然會了解自己,也知道將來的人生要怎麼色彩~
 
加油喔~
 
Good lu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 柏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