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主管是年近七旬的老人,肉體腐敗,心卻不死,上月與他到高雄出差時,十點半時路經中央公園時,他看到一群在公園運動的老年人,說了:這些人都是在等死的~
 
跟他相處的五個月中,聽著他努力的五十五年生涯裡,談話之中仍感受到一絲的不滿足,不是他一個月近六位數的收入,而是有一腦的智慧,卻沒能鴻圖大展~
 
相處的越久,對一個人的感受越多,若有嫌隙,也不要視為鴻溝,想辦法讓自己冷靜處理當下,接著用自己習慣的方法去run,路要好走,心就要站的穩~
 
這個月加獎金約五萬的收入,實在是我運好,今日才能在這蕭條的景氣當中,獲得這般豐厚的收入,真的要好好努力,今年電匠術科不能再大意,且管理士學科即將公佈成績,今年也是抱持著先學科,隔年再術科的想法,另外月底開課的燈光照明也要開始,以及剛得知的工研院燈具課程也要開課,CAD的課,以及一整年的消防師學分班,不斷的學習計劃,都是要一直努力的目標~
 
二個姑姑聽到這麼多東西,聽的好聽,卻一點也沒實質的幫助,倒認為把時間跟金錢,花在另一伴身上,要我開始追女孩子了~
 
我是正常的男性,當然有男性應有的需求囉,我今日不為收入困擾,明天不為前途擔憂,就已經很感恩,只是心裡有很大的恐懼與不安全感,促使我一直往前走;至於追女孩子的事,我想若是有緣,那會是事半功倍的~
 
因此,我再回頭想想我的主管,他年輕時,是否也像我這般想法,因此今日仍然心存有一絲絲的不滿足?
 
越來越明顯地,我雙子座的個性,雖然高興現在的收入,心底卻想再追求更高更多的~
 
二年前若我堅持待在新竹,不去淡水做水電學徒,今日我又會是什麼樣子?”我並不是這麼想的~”
 
我是想的:我今天能有運氣,也是我有努力,第一年白天做工,晚上考電匠,第二年晚上學室內設計考工程管理士,明年第三年準備照明與消防師,都是我有付出時間與金錢,並不是白白得來的~
 
牙齒就快做好了,今年也將結束,應該又是一個人去看跨年煙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 柏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